電影《海角七號》即將搬上舞台,編成中文音樂劇,明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全球首演,高雄市文化局為此公開甄選鄉代會主席、阿嘉媽媽等9個角色,15日截止報名。 

文化局表示,「高雄春天藝術節」這幾年推出多檔自製大型旗艦節目,深獲好評。看過電影《海角七號》的日籍導演宮本亞門,對於故事中深刻的人物情感及台灣風情的描繪,心神嚮往;宮本向魏德聖提出改編舞台劇的構想後,魏德聖找上文化局提出《海角七號》音樂舞台劇的計畫。 

文化局指出,《海角七號》8年前打破台灣電影史多項紀錄的電影,此次搬上舞台,由知名百老匯音樂劇導演宮本亞門執導,原作電影要角范逸臣、田中千繪、民雄、小應等人將回鍋演出,劇中的國寶級琴師「茂伯」將找來澎恰恰飾演,其餘角色,將透過公開甄選方式進行選拔。

文化局說,甄選的演員不但要會演戲,最好還要有樂器演奏基礎,面試通過後將進行受訓。至於相關演出細節仍在商談,希望能在保留電影原汁原味的前提下,豐富加強劇中的音樂性,透過劇場效果重新詮釋劇中許多動人的片段,打造一個熟悉又富新鮮感的世界觀及人物設定。 

宮本亞門定27、28日來台參與演員甄選,甄選角色包括電影中古靈精怪的樂團鍵盤手「大大」、當時由林曉培飾演的飯店房務人員「林明珠」,及草根性濃厚的鎮民代表主席「洪國榮」等9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