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前往花蓮縣出席「佛光山月光寺花東祈福法會」,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強調政府將持續推動花蓮交通建設,讓花蓮人回家的路更為完善安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月光寺環境莊嚴,充滿靈氣,令人感到特別圓滿清淨。而佛光山的法師多年來在花蓮傳道弘法,讓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人間佛教智慧,在東台灣開枝散葉,值得肯定。

蔡英文指出,剛才她聽到信眾齊聲誦讀星雲大師的祝禱文,深刻感受到星雲大師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對國家的期待。星雲大師希望國家、社會及人心都可以安定,說出了台灣社會每個人的心聲。為回應台灣社會共同的期望,政府的施政應該要讓人民能夠感到安全、安定及安適。

蔡英文說,花蓮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每次看到行程安排到訪花蓮,她的心情都非常快樂。儘管過去到花蓮需要坐很久的火車,但是,她都覺得這趟行程是值得的,因為是要去一個可以放鬆心靈、感受靈氣的地方。對於各宗教團體及社團長期在地耕耘奉獻、促進地方發展,蔡英文也表達由衷謝意。

蔡英文強調,花蓮帶給台灣這麼多的貢獻,也給她相當大的支持,因此,政府絕對不會讓花蓮人失望。東部的發展,尤其是交通問題,一直是大家念茲在茲的事情。未來,政府將持續盡最大的力量來改變及改進花蓮的交通,讓台灣其他地方的民眾到花蓮時,能夠更方便,同時也讓花蓮人到台灣其他地方更便利。

蔡英文重申,政府將盡全力推動花蓮的交通建設,讓花蓮人回家的路更完善、更安全,「並讓更多人來看花蓮一切的一切」。

最後,總統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時也盼政府推動的改革皆能順利完成,讓國家持續進步。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月光寺妙勳法師及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等人陪同出席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