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顧立雄10日晚間表示,委員會以9月1日成立為目標日期,就任後,他將找時間、以正式官職拜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詹啟賢等人。

總統府10日下午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總統令後正式生效,外界關注準主委顧立雄何時開始執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中央社報導,顧立雄晚間受訪表示,目標9月1日成立黨產委員會,處理黨產將分為主動調查、要求國民黨申報,就任主委後,將找時間主動拜會洪秀柱、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等人,了解黨產處理的過程。

他說,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賦予委員會「武器」,若國民黨及附隨組織不願意接受調查,就可以開罰;其次,相關檔案年代久遠,可能有申報上的困難,顧立雄呼籲國民黨不管多難都有申報義務,必須盡心揭露,否則就會被開罰。

另針對傳出國民黨將預付黨工「半年薪水」,顧立雄表示,依照《黨產條例》規定,國民黨可依法定義務處分財產,但沒聽過有人會預付薪水長達半年,呼籲國民黨不要採取脫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