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在10日下午公布總統令,正式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這部在7月25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條例,在總統令公布後,也將正式生效。至於委員會的成員,準主委顧立雄則大嘆人才難尋,尤其是要符合國民黨期待更是「千難萬難」。

立法院於上月25日臨時會院會中,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依據條文內容,行政院將下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政黨自1945年後所取得之財產,扣除黨費、政治獻金、選舉補助款等款項後,皆為不當取得,應移轉為國有。

而在條例正式生效後,外界關注準主委顧立雄何時開始執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行政院10日表示,目前在委員會人事的遴選上還在積極進行當中,未來確認後,才會對外說明。

顧立雄在10日下午受訪時也提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將會以專業考量,包括副主委、專職委員,都希望能找到專業人士來擔任。但顧立雄說,要找到中立、專業的,又要符合國民黨期待,實在是「千難萬難」,「大概只有找個不討黨產的,他們才會覺得中立吧!」

至於委員會的辦公室地點,行政院透露,未來預計將設置在松江路伊通公園附近的國發會前法協中心,目前也正緊鑼密鼓的裝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