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10日安排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毛小孩在臺南」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會後,賴清德也藉機向總統蔡英文爭取地方建設預算。不過,到底爭取哪些預算,賴清德受訪時表示,這不好講吧,否則其他縣市也都來爭取,讓總統不好做人。不過,他也說,總統蔡英文在台南市得票率全國最高,多得到一點關愛也應該。

民進黨中常會下午安排賴清德針對流浪動物議題進行報告。總統蔡英文在賴清德報告後表示,動物保育是競選時的重要政策,也是長期關注的議題。

蔡英文說,在賴清德的努力下,台南市已逐漸成為一個動物友善城市。2015年更成功達成「零安樂死」的目標。此外,台南市提出的工作犬計畫,不僅成功提高流浪犬認養率,也逐年降低收容所內犬隻的數量。再加上同時積極推行TNVR,更讓流浪犬大幅度減量。這一點要給賴清德鼓勵,台南市的做法非常值得其他縣市以及中央效法。

常會後,賴清德特地與蔡英文密談一段時間後,才到記者室說明他的報告內容。媒體追問,這次有向蔡英文爭取預算嗎?賴清德說,這是自然的。「不然一趟路很遠咧」。

至於爭取哪方面預算賴清德說,這不好意思講。「今天報導出來,明天其他縣市就來抗議了,不要讓總統不好做人」。

而當發言人阮昭雄以「謝謝大家」要結束問答時,賴清德則接口說,「不過你想一想,台南市是全國得票率最高的,如果說,因此得到多一點的關愛,其實也是應該的,但不宜公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