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寶可夢」上週登台後,隨即掀起一股熱潮,但也引發相關安全問題。對此,交通部賀陳旦表示,將會在2周內通盤了解國外的作法,再向業者尋求協助,他強調,一方面希望民眾能自律,一方面也樂於見到能跟業者行銷合作,發展在地觀光

賀陳旦10日上午接受pop radio專訪時,做了上述表示。

賀陳旦說,對於大家都這麼熱衷的事情,應該變成某些景點、企業行銷上的點子,他希望一方面民眾能自律,幫助社會安全,也樂於見到跟業界行銷合作,共同發展地方觀光。

另外,由於賀陳旦上任不久,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達「不必要的建設不要做」,主持人也詢問,上任至今,有哪些是不必要做的部分?賀陳旦回應,此事牽涉地方政府的期待,他不該貿然下結論,但他直言,確實有建設是他希望能夠提前規劃,諸如加強高鐵車站與台鐵出站的連結。

賀陳旦強調,不管外界如何評價,但他仍會堅持「管理先於建設」;至於中秋連假是否會再度取消夜間收費?賀陳旦說,目前仍待學術團體研究成果,再與相關部會協商,若有方案會及早讓外界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