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通車時間一再跳票,已延宕多時,監察院9日也通過對交通部、高鐵局的糾正案。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10日表示,政府一定會追究過去疏失,也會做好未來營運準備。至於通車時間,賀陳旦回應,應尊重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不應設下時限。

賀陳旦10日上午接受pop radio廣播專訪,談及交通部遭糾正一事,賀陳旦指出,桃機已延誤多次,代表很多事情值得追究,因此,在民眾要求品質及安全的前提下,交通部會抱持著明確瞭解過去、加強準備未來的方向來努力。

不過,對於先前傳出華航地勤副總經理俞智遭調職,是因為其妻林雅鋒是監委,並曾彈劾現任華航董座何煖軒,而後林雅鋒還為此透過關係關說人事的問題,賀陳旦澄清,過程中只有接到次長表示華航有人事異動,但沒有關說情事。

賀陳旦進一步指出,機捷在過程中非常複雜,交通部願意負責、客觀了解,不會特別維護,此外,他也說,交通部已在立院要求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相信在客觀調查中能夠呈現真正事實。

至於機捷何時能通車,賀陳旦直言,既然已經成立「獨立」的委員會,就應該給予尊重並給其足夠時間,使其在沒有壓力下,行使專業判斷,此時也不宜設下時限要他們交成績,否則就是不尊重。他強調,委員會先前也已通過壓力測試,盼鼓舞士氣,把事情往前走,不是只有停留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