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郭正亮顧立雄請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後,可望遞補進入立法院,但郭正亮在2月也曾酒駕被逮,而江春男因為酒駕風波請辭駐新加坡代表後,郭正亮的態度也受到矚目。對此,郭正亮表示,他了解過去曾經犯下大錯,未來會在立法院推動反酒駕運動,希望能戴罪立功。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因接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一職請辭立委,按照民進黨內不分區立委排名順序,他的缺額將由排名第21的郭正亮遞補。但郭正亮在2月曾因酒駕遭逮,酒測值達0.64,遭依公共危險罪起訴,最後以緩刑1年,罰鍰8.5萬定讞。

郭正亮10日上午表示,他了解當初酒駕是犯了大錯,因此希望未來就任立委後,能在立法院推動反酒駕運動,希望能夠彌補過錯。而上任後的首要目標,就是協助相關財經政策,積極與政府溝通,努力讓現況不佳的經濟轉好。

對此,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顧立雄辭職令人惋惜,但由郭正亮遞補不分區立委「更糟糕」,他也向支持者道歉,「一切都是我們不夠努力,沒佔下一席,才讓數度提案凍結台獨黨綱、反反服貿、親中的郭正亮,有機會當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