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3日在台東舉辦了第3次行動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在致詞時提到,台東縣上月遭強颱尼伯特重創,災情慘重,迄今尚未完全恢復,照理說,台東災情應該被媒體大幅報導、重視。洪秀柱諷刺,全都因為新政府上台後,幾乎每週都有不好的新聞發生,使得台東受損的新聞被淹蓋,無法讓外界了解台東的嚴重災情。

洪秀柱表示,颱風重創台東後,造成嚴重的農損災情,不但是年底收穫銳減,最重要的是,農產出口外銷都會受到影響,照道理媒體應該要大幅報導風災受損的台東縣,但洪秀柱認為,因為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幾乎每週都有不好的新聞發生,完全淹蓋掉台東災情新聞,使得外界對於台東的關注減少,是非常不公平的事。

並且洪秀柱質疑,1日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道歉,「不知道是不是別有用意?」因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提出的原住民著相關政策,如原住民民族的基本法、原住民族自治及土地及海域法等,「都是遭到民進黨立委阻礙杯葛」,而蔡英文對原住民族的訴求,真的要滿足或協助,或是別有用心,「道歉是真心假意或真心換絕情,她暫時保留」。

洪秀柱突然話鋒一轉,提到國民黨黨產爭議,她批評立法院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條文不公不義、針對性高,國民黨關心條例是否違法違憲,「護憲不護產」。而對於釋憲的連署,洪表示,「對於友黨婉拒、民進黨叫我們不要不切實際找民進黨立委連署」,她質疑,既然民進黨有信心黨產條例合法合憲,為什麼不敢讓國民黨釋憲?

最後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可以一無所有,但必須有中心思想、理想抱負與使命,即便黨產條例通過後,還是必須面對挑戰,她也期盼,讓民眾知道國民黨幾10年來的耕耘與播種的成效,別一提到國民黨只想到228事件與白色恐怖,被擴大渲染、無限上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