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河靜鋼廠越南河靜省奇英市(Ky Anh)掩埋390噸廢棄物,河靜省公安廳調查後判定為非法掩埋廢棄物。奇英市城市環境管理與建設諮詢股份公司違法和台塑河靜鋼廠簽訂廢棄物處理合約,2日遭到警方起訴。

越南通訊社(VNA)3日報導,河靜省公安廳指出,河靜省調查機關已決議起訴「奇英市違背有害廢物管理規定刑事案」。該案起訴後,河靜省公安廳後續將針對相關組織和個人追究責任。

河靜省公安廳說明,警方已確定奇英市城市環境管理與建設諮詢股份公司在沒有廢物處理許可證的情況下,與台塑河靜鋼廠簽署廢棄物處理合約,此舉違法。

此外,因為台塑河靜鋼廠所掩埋的廢棄物含有危害泥土的成分,奇英市城市環境管理與建設諮詢股份公司的工業廢物運輸行為違背環境保護法。

越南自然資源與環境部2日公佈河靜省奇英市城市環境管理與建設諮詢股份公司非法填埋廢棄物案的調查結果。

7月至今,河靜省相關調查單位發現,城市環境管理與建設諮詢股份公司在奇英市智河坊和奇貞坊2地,違法填埋台塑河靜鋼廠的廢棄物。7月11日,河靜省所組織的調查團統計發現,該公司在前述2地填埋390噸的廢棄物。

7月13日調查團分析30個泥土樣本,發現泥土樣本含有超標的氰化物,所幸地下水和溪水尚未受到汙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塑河靜鋼廠在越南河靜省奇英市(Ky Anh)掩埋390噸廢棄物,河靜省公安廳調查後判定為非法掩埋廢棄物。圖為台塑河靜鋼廠空拍圖。   圖:翻攝台塑河靜鋼廠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