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電郵爭議案再次造成高層人事動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艾咪黛西(Amy Dacey)及其他2位高層因此去職。

CNN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艾咪黛西及其他2位高層2日因先前電郵爭議而辭職。日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7月24日已經為電郵事件辭職,委員會當時想換將止血,卻未成功降低黨內的不滿聲浪。

一位資深民主黨黨職人員表示,艾咪黛西是為電郵案負責的民主黨最高層級。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在2日下午發出新聞稿,宣布首席財務官馬歇爾(Brad Marshall)和通訊總監米蘭達(Luis Miranda)雙雙離開。

艾咪黛西在希拉蕊的競選活動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中是受到高度重視的關鍵人物。但知情人士表示,全國委員會正為電郵案清理門戶,涉及在電郵案中偏袒希拉蕊的高層一一去職。

臨時主席Donna Brazile接任舒茲之位,臨危受命之際,宣布團隊人力的補充,諸如馬洪(Tom McMahon)將領導轉變後的團隊打11月選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期望透過人事變革讓希拉蕊的選戰逐步穩定。

這場爭議始於7月,當時有近20000封內部電郵被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到網路上,引發委員會對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不公的爭議。雖然桑德斯表明不追究,但仍無法平息此風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