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新南向政策,新政府自1日起開放泰國旅客來台免簽證,而由泰國當地旅遊業者、媒體、名人及部落客等組成的免簽首發團,也於今天正式抵達台灣,展開為期4天3夜的行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於市府大樓迎客,並與前泰國小姐陳泰莉共同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開放泰國免簽首發旅行業者暨媒體踩線團見面記者會」。會上,他致詞時表示,泰國是亞洲很重要的旅遊勝地,但他也要很驕傲地說,台灣特別是台北也同是亞洲重要的觀光勝地,包括101大樓、士林夜市及北投溫泉等,都是熱門景點。

此外,柯文哲指出,今年市府也將東協10國,列為重要觀光客來源,也因此,市府也盼透過此次試驗性旅遊團,回國後能多加宣傳,讓更多泰人來台旅遊。

接著,柯文哲也和首發團成員、前泰國小姐陳泰莉共同高唱中文及泰文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不過,就在活動快告一段落時,現場突然有民眾在台下高喊「恢復重陽敬老金」,但隨即遭到隨扈請離。會後,媒體也追問柯文哲,但他不發一語,隨即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