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創辦的「新台灣國策智庫1日發出聲明指出,智庫自20101月創立以來,以「為全球政經挑戰下的台灣開創願景」為職志,積極為政府與公民社會提供政策諮詢與建言。在本土政權取得執政後,智庫的階段性任務已達成,將自2016831日起暫停智庫運作,們深信在本土政權執政下,將逐步實現新台灣國家願景。

這份聲明是由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與董事長吳榮義聯合發出。智庫表示,他們感謝一路陪伴新台灣國策智庫成長茁壯的社會大眾,也特別感謝智庫顧問與諮詢委員們,以及參加過智庫每一場會議的社會賢達與專家學者。沒有大家的積極參與,經驗傳承與貢獻,新台灣國策智庫無法獲得如此卓越的成就

新台灣國策智庫也感謝每一位曾經參與活動,為他們提供建言與意見交流的國內外智庫與學術單位,以及專家學者。

智庫最後表示,感謝每位曾經在新台灣國策智庫打拼的同仁們,因為大家的努力付出,讓台灣社會注入了新活力。深信曾經身為智庫一份子的你們,都將繼續在台灣各個角落,不同崗位上,持續為推動台灣成為一個更為美好的國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