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26日召開都委會審議南鐵東移案,但自救會、環保團體均依沒有發布會議預告為由,要求內政部終止會議,雙方不歡而散。台南市長賴清德27日表示,2009年9月行政院核定的鐵路地下化版本,各方面都優於自救會所提的版本,他強調,「真理越辯越明」。

內政部營建署26日召開南鐵東移案都委會,但自救會及環保團體不滿疑點尚未釐清,且地下水資料尚未補齊下就草率宣布開會,因此要求主席解散會議。會議主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甚至在會後爆粗口,引起外界反彈。

對此,賴清德27日於台北出席活動時表示,「真理越辯越明」,他說,在上一次內政部都委會擴大專案小組的辯論中,社會都很清楚,2009年9月行政院所核定的版本,不論是各方面都優於自救會提出的版本。

賴清德表示,希望接下來在都委會中,大家都能理性討論,避免用杯葛手段讓議事無法進行,因為台南鐵路地下化已經爭取20多年,是台南市各界所期待的一項重大建設。

對於花敬群爆粗口風波,賴清德肯定花敬群願意公開道歉,「有道德勇氣」,但希望大家聚焦在鐵路地下化的重大政策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