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網站27日發布消息,指出在1天之內,敍利亞加入停火協議的點就增加41個,來到259個,對於解決敍利亞境內戰火頻傳的問題,實在是一大好消息。

英國BBC報導,美國與俄羅斯於2015年2月22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敘利亞內戰的停火協議,交戰各方將在大馬士革時間2月27日零時起,停止敵對狀態。不過各地仍衝突不斷,甚至在今年5月,敍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卜(Alepo)一間「無國界醫生」(MSF) 支持營運的醫院遭到空襲,至少造成27人死亡。美國要求敍利亞總統阿薩德別搞破壞,聯合國也積極促成敍利亞和談。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國防部貼出公告,表示過去1天1夜以來,包括拉塔基亞省17個、蘇韋達省15個、哈馬省7個,以及霍姆斯省2個居民點代表,簽署了停火協議,使得目前敍國境內的停火點增至259個。

新聞公報強調,受惠於停火協議,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向哈馬省的貧困居民運送了5噸人道主義救援物資,有麵粉、肉和魚等食物;另外公投被恐怖份子圍困的代爾祖爾21噸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