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5日的一席「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則國家主權蕩然無存」的說法,遭到外界抨擊,對於失言風波,行政院長林全27日表示,童振源很努力,但有時候難免言多必失,希望這種情形能儘量減少。

針對漁民以「捍衛主權」名義自發性前往太平島海域,並企圖登島,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5日表示,漁民不宜在未經國防部的同意就強行登島,因為這涉及機密及軍事管制區的規定,「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太平島,國家的主權將蕩然無存。」這番話立刻被藍營批評「不倫不類、語無倫次」,並要求童振源下台。

童振源甫上任時,也曾告知記者「為了避免獨家,維護生活品質,我基本上不再回應個別媒體提問」,讓媒體界大為不滿,隨後態度轉變,改口稱「手機會持續敞開」。

對於媒體問到失言風波,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出席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受訪時替童振源緩頰,強調他很努力,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個問題不要在這裡問好嗎?」

林全說,發言人每天要跟大家討論很多問題,或跟大家說明很多政策,有時候難免言多必失,希望這種情況能儘量減少,讓社會大眾能夠瞭解政府政策是在比較清楚的狀況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