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懸宕至今未平,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7日表示,市長柯文哲可能是被局處首長或幕僚等人蒙蔽,如副市長林欽榮及都發局長林洲民,常提出不實資料給柯文哲。不過,市府所設最後期限將至,趙藤雄直言,市府提出的7項公安基準是私設刑堂,走進去就會死掉,他不可能會接受。

針對大巨蛋案,趙藤雄27日上午接受Hit Fm 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由於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曾評論是「亞斯伯格症遇上頑固老人」,趙藤雄對此也回應,自己雖老但是並不頑固,他說,大巨蛋是合法與否的問題,台灣是法治國家,必須遵守法律規範,且BOT是夥伴關係,也必須遵守契約。

不過,話鋒一轉,趙藤雄認為,柯文哲可能是被下面的人所蒙蔽,包括相關局處長、幕僚及顧問等,常會提出不實及錯誤資料,他還直接點名林欽榮、林洲民等人,包括柯文哲罵他100多次,卻沒有一次是真的。

對於雙方極具爭議的7項公安原則,趙藤雄也再度重申這是市府私設刑堂,遠雄逼不得已才同意,交由公正第三方建築中心審查,但他指控,林洲民逕自反悔,把其中4項拿回市府來審,還在網路公布假資料。對於日前市府日前所提出的公安解決方案,趙藤雄也直言,這是以7項基準所訂立出來的方案,他絕不可能接受,否則「我進去就死掉了」。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市府訂下期限9月8日將至,若遠雄遲不改善,雙方恐將走向解約一途,對此,趙藤雄嘆道「那我也沒辦法」,因為自己始終沒有機會與柯文哲見面,坐下來把問題釐清,而遠雄也只能尋求救濟。

最後,趙藤雄也向柯文哲喊話,盼雙方能夠見面對談,把爭議釐清,他還澄清,自己絕未等柯文哲民調低,只要柯文哲不欺負遠雄、講法,「我就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