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1間殘障安養院驚傳瘋狂砍人案!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名26歲前員工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2時30分左右,持刀闖進前東家亂砍人,造成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傷,其中20人傷勢嚴重。嫌犯在3時許被帶往津久井警察署,坦承砍人案「是我做的」。

據了解,持刀亂砍的嫌犯是現年26歲的男子植松聖,之前是這間「津久井山百合園」(津久井やまゆり園)的員工,該安養院占地約3萬平方公尺,由神奈川縣政府設立,位於JR相模湖車站東側2公里處,周邊有小學和診所。目前院裡收容18歲至75歲智力或身體障礙的殘障人士149人,60歲以上者40人;住在安養院裡最久的是52年,超過30年以上的也有32人。

負責人接受NHK電話採訪時表示,該名嫌犯是從外部闖入的。據附近目擊者的描述,凌晨3時半,警察要求住戶待在家裡,稱外面很危險,不久就看到警察圍著1名穿著黑衣的年輕男子走出來,該男子的頭髮都被血染紅了。

目前日本警方還在調查該男的行兇動機,以及案情細節。英國BBC報導,這是近年來日本最嚴重的持刀行凶案。之前2008年,東京商業區發生1名男子駕駛卡車撞擊人群後再持刀猛刺行人,造成7人死亡。更早的2001年,1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持刀在大阪1所小學刺死8名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