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旅遊團在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釀26人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副主委邱垂正23日上午前往中壢殯儀館靈堂上香致意。張小月受訪時表示,希望往生者的靈魂能夠得到永恆安息,期盼罹難者家屬能夠堅強度過難關。張小月並提到,希望未來這種憾事不再發生,讓中國旅客來台能夠安心旅行,讓觀光成為兩岸和平最好的橋樑。

張小月原定25日告別式時將前往中壢殯儀館弔唁,不過23日一早突然臨時決定前往靈堂慰問家屬。張小月上香致意後,一一向家屬致意,遇到罹難者孫鐵一家的家屬前往靈堂,孫鐵的家屬不斷啜泣追問張小月:「你們(調查)做了沒啊?」、「我們的親人是怎麼死的?」

張小月事後受訪表示,「我想這個時候大家的心情都是非常沉重,希望往生者的靈魂能得到永恆的安息,也很希望他們的家人親戚能勇敢堅強度過困難時刻。」

張小月更提到,政府開放中國旅遊團觀光至今,透過兩岸人民這樣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了解、認識。希望遺憾的事情不再發生,也希望將來中國旅客到台灣能夠安心的旅行,也希望兩岸觀光能夠做為和平最好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