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2日公布市長柯文哲最近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滿意度42.4%,不滿意度43.8%,首次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出現死亡交叉。對此,藍綠議員皆表示,不感意外,建議柯文哲必須務實解決問題。

柯文哲上任之初,民調最高逾7成,但自此之後,受5大案、交通壅擠等影響,民調每況愈下,據研考會最新7月的民調顯示,柯文哲不滿意度43.8%,首次超越滿意度42.4%。此外,民調也顯示,民眾希望市府優先處理事項排名,交通改善以及解決大巨蛋問題分別名列一、二。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柯文哲對於民調高低一向都以平常心看待,以當作施政參考之用,但仍值得市府注意與檢討。林鶴明說,目前不管是世大運相關籌備工作、內湖交通改善以及大巨蛋等,市府也都積極處理中,盼市民能給予時間,市政成效會逐步展現成效。

不過,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指出,市府至今仍無政績可言,柯文哲每天都在講自己的想法,而非提出作法,因此,民調出現死亡交叉也是必然,他認為,柯文哲應將情緒、固執放到一邊,真正務實站在解決問題的角度看事情,並提出作法。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說,對於結果不訝異,她認為,若柯文哲能穩定人事、推動市政,處理好大巨蛋及世大運等,滿意度會慢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