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5日傳出軍事政變,針對土耳其的旅遊安全疑慮,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22日召開記者會,駐台代表艾瑞康(Ismet Erikan)強調,土耳其目前十分安全,請旅客放心前往。

土耳其15日發生軍事政變,造成數百人死傷,對此,外交部20日晚間發布橙色旅遊警戒,呼籲國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於22日召開記者會釋疑,駐台代表艾瑞康表示,土耳其目前如同其他西方國家一樣安全、適合旅遊,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放心前往。他指出,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的安檢措施也已提升層及,絕對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針對土耳其發布3個月的緊急狀態,艾瑞康表示,緊急狀態是保護人民的措施,不會干預一般民眾的權利及自由,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艾瑞康以法國為例,他指出,法國追加宣布緊急狀態至2017年1月,但並不會對一般民眾造成不便。他強調,緊急狀態要視當地情況而定,不一定會到3個月,而這段期間絕對會保護外國旅客的安全。

艾瑞康說,土耳其是歷史文化的薈萃之地,不僅作為歐亞大陸的橋樑,也連結了傳統與現代,非常值得一遊。他笑道,土耳其人與台灣人一樣友善好客,當地也有豐富的美食,絕對不只台灣常見的土耳其冰淇淋,鼓勵台灣民眾前去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