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至今已逾1年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1日判決,基於公共安全理由,遠雄可以部分復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判決是在預期內,涉及公安部分要去修補也是合理,不過,話鋒一轉,他也提到,市府所提7項公安基準並非做不到,但遠雄就是要賺到飽,不願改善公安,只是他身為行政首長還是必須堅持。

針對法院21日的判決結果,柯文哲22日上午受訪表示,這個判決是可預期的,此外,也顯示市府停工行政命令是有效的,因遠雄要求全面復工也遭法院駁回,但基於公安部分要去修補,也是合理。至於是否要提抗告,柯文哲說,這部分目前尚未跟律師討論過。

不過,話鋒一轉,柯文哲也忍不住將砲口指向遠雄,他說,至今已逾1年多,不曉得趙藤雄在拖什麼,遠雄是因為不按圖施工被停工,若要復工,就要說清楚要用哪個設計圖施工,「不能要求政府無條件讓你復工,政府還是有一定的標準。」

對於遠雄屢稱市府所提的7項公安標準是「私設刑堂」,柯文哲也回擊,其實這7項公安標準都交由內政部營建署審查,他也沒意見,但內政部說還是要依法行政,不能想怎樣就怎樣 。此外,柯文哲也說,包括都審、環評等,都是全程網路直播,再加上半數都為外聘委員來審,遠雄「有被害妄想,我也沒辦法」。

最後,柯文哲也說,其實7項公安標準也非做不到,只要減少容留人數、商業面積,增加逃生空間、地下停車場作防火區塊,就能讓大巨蛋變安全一點,但遠雄就是要賺到飽、賺到滿,不願改善公共安全,不過,他強調,做為行政首長,即使民調低,他還是得堅持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