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爭議不休,高雄地區各工會21日齊聚宣示「捍衛7天國定假日,周休2日不打折」,要求政府立即停止砍假的修法案,將「兩例假」入法,落實周休2日,否則將動員北上抗爭。 

高雄地區各工會今天齊聚中油宏南活動中心,舉行聯合誓師行動,抗議如一再堅持目前的修法方向,將動員北上立法院,進行更激烈的抗爭。

工會指出,這幾年來台灣勞工的處境苦不堪言,勞工朋友的平均薪資停滯不前,但工作時數卻是有增無減,台灣早已成為名符其實的過勞島!因此工會長期以來要求降低工時,要求實施周休2日。 

工會說,讓人憤怒的是,行政院竟然在資方的壓力下擬修改《勞基法》將7天國定假日廢除,並且以增加1天「休息日」的方式替代周休2日! 

工會表示,這樣的修法方向工會團體完全不能接受,大高雄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聯合舉辦誓師行動,要求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與現在在擬定草案的勞動部及行政院,立即停止砍假的修法案,並且將兩例假入法以落實周休2日,如此才能有效解決台灣勞工過勞的問題。 

工會強調,如果政府堅持目前的修法方向,工會將動員北上立法院,進行更激烈的抗爭。 

新高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進源表示,台灣過勞問題世界聞名,工時之長也在世界名列前茅,如果政府真的關心勞工,就早應該落實周休2日;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表示,勞工要的是「兩例假」,政府不思考政策造成嚴重貧富不均,反而用來合理化其政策的荒謬,強迫勞工接受;大高雄總工會秘書長石德隆則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勿忘「縮短工時、提高工資」的政治承諾,不要向財團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