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鬥團體20日赴行政院大門抗議「一例一休」版《勞基法》草案,當絕食超過24小時的勞工代表準備遞交陳情書時,代表接受陳情的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長蘇永富竟「掉頭就走」。行政院20日晚間發表聲明,先澄清「沒有拒接陳情書,是因為沒看到勞團遞陳情書」,21日上午再改口,坦承蘇永富的處理確有不妥,會檢討改進。

政院代表蘇永富在20日接見工鬥團體過程中,不願正面回應勞團訴求,僅不斷伸手向工鬥討陳情書,隨後掉頭就走,拒接由絕食勞工代表所呈的陳情書,態度傲慢引發外界抨擊。

對此,行政院在20日晚間發表聲明,先說「沒有拒收陳情書,事實是勞團沒有提出陳情書」,10分鐘後再改口,將「勞團沒有提出陳情書」改為「沒有看到勞團提出陳情書」。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1日上午再度發表聲明,強調蘇永富在接見勞團的過程中的態度,「確有不妥」,他們會檢討。

影片為工鬥代表與行政院衛福勞動處處長蘇永富對話,蘇永富「掉頭就走」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