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15日至31日全台獨家推出「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影展。魏斯安德森是世界知名導演,曾以《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獲奧斯卡獎,這次專題影展將放映魏斯安德森匠心獨具的7部作品。 

魏斯安德森執導的《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一舉奪得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電影殊榮,並寫下入圍9項奧斯卡、贏得4項大獎的好成績。影像風格具有高度辨識度的他,也曾被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大力讚賞並欽點為自己的接班人。這次選映的作品,處處充滿導演印記之作。

「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專題影展縱貫魏斯安德森創作歷程,不僅選映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的首作《脫線沖天炮》,還有連冷面笑匠比爾墨瑞寧可不計片酬也要演出的《都是愛情惹的禍》,以及讓他初嚐全球走紅滋味,以全明星的陣容打造、由葛妮絲派特洛、班史提勒、路克威爾森和金哈克曼等巨星共演的怪咖天才家庭《天才一族》。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搶眼出演的《海海人生》;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一出場就賺盡笑聲、描繪感情破裂三兄弟之印度鐵路療傷之旅的《大吉嶺股份公司》;幽默好笑卻又古怪的《超級狐狸先生》;以及獲獎無數、掌聲和票房兼具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等總計7部作品。

高雄市電影館表示,今年引薦更具知名度的魏斯安德森導演,就是希望可透過這位文青教主「青春/叛逆」的電影取向,吸引大眾走入他獨一無二的異想世界。而這檔版權全是獨立向國外洽談,版權珍稀,每部最多只能播映4場次,尤其以《天才一族》、《海海人生》為35釐米膠捲拷貝,引發影迷間瘋傳,勢必要朝聖大螢幕才過癮。

世界知名導演魏斯安德森。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