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未解,遠雄董事長趙藤雄13日親自召開記者會,除了再次重申大巨蛋安全無虞外,也重申市府才有公權力,盼能饒過遠雄。對此,市長柯文哲14日受訪表示,趙藤雄每次都要別人放過他,但「他要放過他自己」,對於遠雄屢次批評市府公安標準是「私設刑堂」,他也反擊,「我設的刑堂,他都還未走進來」!

針對大巨蛋案,趙藤雄在記者會上,以自己生命替大巨蛋的安全擔保,在整場記者會中,趙藤雄也明顯放低身段,還不斷提到「公權力的偉大與權力的傲慢」,盼市府能過饒過遠雄,讓大巨蛋儘速復工。

對此,柯文哲14日下午受訪時,有媒體詢問遠雄懇求市府能夠放過他的看法,聞此,柯文哲張口狂笑,並未回應,直接要媒體問下一題。

但媒體再次追問,趙藤雄態度委屈,如何看待他開記者會的態度?柯文哲直言,「其實他每次說人家要放過他,他要放過他自己」,他再度重申,遠雄是未按圖施工,才被勒令停工,復工就要來申請建照變更。柯文哲還以坐火車為例,他說,遠雄每天都說要坐火車去高雄,卻又不買票、不排隊,甚至也不來車站,這如何處理?

至於遠雄屢次批評市府所設7項公安基準是「私設刑堂」,柯文哲則回擊,遠雄是不按圖施工被停工,而且至今公安問題都還未審,他強調,「我設的刑堂,他根本都還沒走進來,還未到那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