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遠雄董事長趙藤雄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巨蛋安全無虞,並直指市府操弄民粹,他更透露,曾有數十位重要人士來「喬蛋」,後來遠雄與市府才達成合意解約,協商2次後才又不了了之。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坦言,曾有許多熱心人士盼促成雙方共識,但市府的態度很清楚,一切皆按行政、法律規定,才能真正化解問題。

趙藤雄13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除了再度重申大巨蛋安全無虞外,也向市府喊話,強調颱風季將至,加以鏽蝕和水浮力問題,雙方應該理性討論,不該操弄民粹。趙藤雄更透露,曾有數十位重量級人士盼能促成雙方達成共識。

為了解決爭議,趙藤雄也曾提出3項解約條件,首先,市府必須承認新政府上台,政策改變,所以才不做大巨蛋,其次,市府必須收回一年多來對遠雄的謾罵並致歉,最後,遠雄預估價錢約為370億,市府必須先放在信託帳戶,先給一半,7/31再來點交,若市府沒來點交,則遠雄也拿一半。

另外,也因市府驟然停工,遠雄在點交後,也不負擔瑕疵擔保責任,趙藤雄說,此條件獲得該重量級人士轉達後,遠雄與市府才說要解約協商(應指合意解約),但協商2次後又沒成功,他強調,既然現在市府要解約,那就依契約、法律來履行,但這時間將非常漫長。

對此,林鶴明稍晚也坦言,外界確實有許多熱心人士盼促成雙方達成共識,但市府的態度一向清楚,相關條件、公安標準在網站上都有呈現,也因此,要化解大巨蛋爭議仍得按照市府行政、法律規定,才能真正解決。

對於趙藤雄所指的3項條件,林鶴明也說,趙藤雄在與副市長鄧家基會晤時就有提出,不過,市府代表當場就予以拒絕。他強調,大巨蛋問題「解鈴還需繫鈴人」,遠雄應在9月8日以前完成相關審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