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平,遠雄董事長趙藤雄13日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除了一再重申大巨蛋安全無虞外,還以自己的性命作為擔保,另外,他也說,隨著颱風季來臨,水浮力、鏽蝕等問題加總在一起,遠雄有責任得說清楚,否則若發生鋼板墜落,壓死人的事件,「我可以去坐牢,但受難者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遠雄公司13日下午召開「大巨蛋防災與安全記者會」,趙藤雄指出,去年蘇迪樂颱風來襲,造成大巨蛋鋼板墜落,每片重量幾乎都是幾十噸的重量,非常危險,所幸上次並未發生傷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他說,此次強颱尼伯特侵台,遠雄也發函給北市府,盼能在周邊500公尺實施交通管制,但市府竟回應「其心可議」,他批評,這不是遠雄能負責的,也是人命關天的事情,但市府竟以如此態度回應。

談及市府將大巨蛋勒令停工理由,趙藤雄也一一予以反駁,指出市府所指79處未按圖施工,其實也只有13處,而且皆與大巨蛋無關,此外,市府批評大巨蛋不安全,也完全沒有依據,僅是隨口說說,造成民眾恐慌,無異於民粹。趙藤雄更數度感嘆,市政府無法理性坐下來談,實在可惜。

趙藤雄也說,現在大巨蛋鏽蝕問題非常嚴重,焊接點幾十萬處,又要如何除鏽?水浮力問題也是一項極大隱藏性風險,若颱風的雨水瞬間下來,也並非抽水就能解決的問題。他說,大巨蛋已經完成80%,拆除比續建更困難,若將其拆除,該片土地也將永遠變成沼澤地、爛泥巴,永遠不能用,因此,拆除大巨蛋根本不可能實現。

趙藤雄指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罵他100多次,沒有一句是事實,但他都忍下來、吞進去,今天是人命關天才開記者會說明,他強調,自己並非想跟市府打口水戰,但若颱風來發生壓死人事件,「我可以去坐牢,但是這些受難者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非常遺憾」、「我可以沒有錢回去啃饅頭,但是不能做沒有道德與良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