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政府將徵收希特勒出生的舊居,防止其成為新納粹朝聖的場所。根據BBC報導,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博卡12日表示,有必要做出決定阻止事情發生,因為過去一直有人群聚在那裡喊口號。

希特勒舊居位於奧地利小鎮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 am Inn),現在這棟房子的主人是一位退休的當地婦女,她過去一直拒絕出售,奧地利政府從1972年開始租用這棟房子,每月支付4,800歐元 (約台幣170,000元) 的房租。

目前對於房子徵收的處置方式還存有爭議。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博卡建議把房子收歸國有後拆除。不過,奧地利副總理萊因霍爾特‧米特雷納則認為,應將其改建成有教育價值的場所,像是博物館等。

奧地利抵抗文獻中心(the Documentation Centre of Austrian Resistance)的機構負責人鮑加特納爾表示,拆除希特勒舊居並不會解決問題,右翼極端主義者反而會成立一個「希特勒廣場」或「希特勒公園」,若想去除這個地方的政治含義,可以興建超市或是消防站。

奧地利政府已向國會提交草案,將由議會討論徵收後的處置方式。政府會參考徵地興建鐵路的賠償方式,向屋主提出賠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