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偵辦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洩密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12日主動到案說明,並當庭告發行政院長林全、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瀆職和濫權追訴罪。雄檢表示,因犯罪事實不明確,將依規定分他案進行暸解。

蔡正元應訊時指控行政院長林全、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把雄三飛彈誤射當成機密事項移送檢方偵辦,明顯違背《國家機密保護法》,因此提告3人瀆職和濫權追訴罪。

他表示,《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得很清楚,違法或失職的事項不能列為機密,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很明顯是違法失職,絕對不能列為行政機密,也不能列為軍事機密。

蔡正元指出,飛彈誤射當時,艦上有幾10個官兵知道,附近艦隊有上百人知道,岸上艦隊司令部有幾千人知道,附近居民有上萬人知道,很短時間大家都知道了,這跟機密只有很少人知道的情況不一樣。他認為,在這個狀況下,國防部應該主動對外說明,但國防部反而把不是機密的當成機密。

蔡正元並澄清他不認識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也沒有國防部所稱是李姓校級軍官洩密給他。他說,他會知道雄三飛彈誤射,其實是臉書一名臉友私訊給他,他也不認識對方,所以當初PO文時才會說是金江艦「據傳」誤射雄三飛彈。

蔡正元表示,檢方已經調出他在雄三飛彈誤射當天早上所有的通聯紀錄,並在法庭上一一核對通話對象,證明與雄三案無關,證實沒有軍方人員向他通風報信,而打最多電話給他的都是記者。

雄檢原傳喚蔡正元8日應訊,因尼伯特颱風來襲,全台都放颱風假,今天下午3時蔡正元突然出現在高雄地檢署,主動到案說明,偵訊1個多小時後,蔡正元離開前主動對外說明應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