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Uber侵蝕客源,全台各計程車工會、公會代表等,11日第2次走上街頭,要求政府予以嚴查,甚至將其趕出台灣。對此,交通部賀陳旦受訪時表示,Uber現階段並不合法,因此政府絕對會取締,但未來應予以輔導變成合法。

針對Uber與計程車司機之間的爭議,賀陳旦12日上午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節目專訪時直言,Uber是全世界的大趨勢,但也不能因為趨勢就不擇手段,因此會讓Uber合法經營,使其承擔應有責任。不過,賀陳旦說,就現階段而言,Uber就是不合法,政府仍會持續取締。

對於計程車業者,賀陳旦則說,台灣應發展出自己的網路媒合產品,即為台灣版Uber,讓車隊也可以多元服務,並有合理競爭。他說,全世界都在朝共享模式走,藉由交通媒合方式,也能服務到真正資源不足之處。

另外,主持人周玉蔻也詢問,交通部先前取消端午節連假國道免收費政策,遭批是「與民爭利」,未來中秋節連假是否會實施?對此,賀陳旦先反駁這是與民爭利,他說,「那不是使用者該得的利」,政府不該用免費變相鼓勵夜間開車,「這是不負責任」。

賀陳旦並說,至於中秋節是否會實施,他不會現在定論,但目前既然已經交付研究,就應該等研究結果出來,協調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