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12日召開黨團大會,並在會中決議將召開2次臨時會,第一次臨時會的日期為19日至26日,並且在下週三(20日)聚焦處理勞工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另外,對於民進黨團力推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草案及司法院正副院長同意權,民進黨都希望搶在這個會期過關。

民進黨團12日召開黨團大會,會後民進黨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受訪表示,黨團會議的初步共識是,於18日民進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19日上午召開臨時會談話會,19日下午召開院會,臨時會預計從19日開始到26日止。

陳亭妃提到,下週三(20日)衛環委員會將審查行政院版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休正草案,全程甲級動員;接著,再審查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行使人事同意權。並且,《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將排入15日院會的第一項議程,假使無法三讀過關,就會將此案排入臨時會繼續處理。

由於目前民進黨力推的重要議案中,仍有尚未屆滿1個月協商冷凍期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國營事業預算,以及必須在9月前完成修正通過的《一例一休》草案和大法官人事案,民進黨團也不排除在8月22日至31日召開第2次臨時會,力拚法案在這個會期過關。

另外,立法院長蘇嘉全12日召集朝野協商,針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議組成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不過,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皆未出席協商會議。時代力量黨團徐永明則表示,12日召開的協商會議,時代力量提案投票權年齡下修18歲,但因國、親兩黨皆未派代表出席,無法協商,蘇嘉全答應再召集一次朝野協商,組成修憲委員會,盼國民黨能出席,共同來推動台灣民主的深化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