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仲裁結果11日出爐,台北市政府成功提高權益分配比例,可向建商日勝生討回33.5億餘元。對此,北市捷運局代理局長張澤雄直言,判決結果對市府而言就是一場勝利,明天就會發文,要求日勝生償還應付金額。

針對美河市案,監察院2012年提出糾正,認為北市府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成本,造成市府損失。前市長郝龍斌時期重新鑑價後,要求重談權益分配,向日勝生追討76億餘元,日勝生不服,提起仲裁。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市府又發現日勝生短報建坪8666坪,且市府評估日勝生所隱匿的建坪市價超過35億元,加上先前所提76億元,將仲裁金額提高為110億元。而仲裁庭11日判決結果確定,北市府權益分配比例由30.75%提高到45.4469%,成功向日勝生討回33億5,088萬3,636元。

不過,此次判決結果,與市府當初要求返還金額差距過大,對此,張澤雄解釋,因仲裁庭對於北市提出的部分內容,如房價上漲率並沒有採用,不過,短報建坪部分仲裁庭就有接受。他強調,市府已全力維護民眾權益,明天就可以發文行使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