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請辭案獲總統蔡英文核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1日表示,總統將提名謝文定為司法院長、林錦芳為副院長,此人事案將送請立法院同意。不過,這項人事案公布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並不買單,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直接重砲批評,林錦芳的人事任命案,「我個人是萬萬無法接受」。

黃國昌表示,謝文定與林錦芳就是過去前兩任司法院秘書長,而人民對於過去司法院推動司法改革的成效「失望透頂」。黃國昌提到,司法院在2010年時大力推動「觀審制」政策,不過許多民間團體、司法專家與律師都極力反對,要司法院不要一意孤行,當時司法院卻「硬幹」,甚至做了一個荒謬的民調指出,96%人民支持司法院推動觀審制,當時秘書長林錦芳甚至拿這份民調在立法院為觀審制辯護,公然欺騙立法院,現在若是接任司法院副院長,「司法改革要如何前進?」

另外針對謝文定人事任命,黃國昌表示,過去人民對於司法院推動司法改革的成效不彰感到失望,不過謝文定當時比較算是行政幕僚的角色,是不是符合民間對於司法改革的期待,還可以再討論。不過對於林錦芳的人事任命,黃國昌表示,「我個人是萬萬無法接受」,他甚至重砲批評,「如果還是要延用上一任跟民間對幹的秘書長來當司法院副院長,這樣的提名有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