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是日本老牌文具廠牌Shachihata(シヤチハタ)以回墨印(連續印)進軍市場版圖50週年,因此特地拍了一支《50歳の”不合格”》的廣告,紀念50週年,廣告中演員化身為一個個「印章」,道出上班族伊藤先生人生的酸甜苦辣,這支廣告更在2016年獲得愛知縣的AAA廣告大賞。

「我討厭我自己。」影片中50歲的上班族伊藤先生一早趕著上班,卻被擁擠的人群擠下了電車,好不容易到了公司,報告卻被部長蓋上了一個大大的「不合格」,就如同自己被狠狠蓋上了不合格的章一樣,然而,類似的場景也曾發生。

25年前,伊藤還是個常熬夜,卻總是考試不及格的學生,不過河合小姐則鼓勵他,「你熬夜努力過了,能夠為某件事情拼命的人還不錯喔!」最後兩人結為連理,共組家庭。雖然遇到工作上的不順,但有家人作為後盾,總讓伊藤覺得,能夠普通而幸福的生活著,這都要歸功於家人。

結束忙碌的工作,回到家伊藤發現女兒發高燒,卻差點帶去牙醫診所。看完醫生後,伊藤為剛剛的出錯感到懊惱,這時妻子對他說了一句,「我最喜歡在緊急的時候拼命的人了。」這句話,也讓伊藤頓時想起25年前妻子對他的鼓勵。「身邊有人願意為我蓋上『合格』的印章,我一點都不平凡,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影片結尾,以短短一句話呼應廣告訴求,「(印章)是互相認可的一種證明。」

簡單而深刻的劇情,讓網友直呼「沒有出現任何一個演員,但最後怎麼有點感動。」也有人自我勉勵,「相信自己,為你蓋上合格的印章,星期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