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後,如何加強大眾運輸工具的安全戒備,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表示,這種事件「恐慌效果大於實際傷害」,事發當時要讓民眾安心,所以他要求提高見警率,長期的整個公共運輸安全的規劃,需考量成本效益,以及不能太擾民,還要跟中央政府討論。

柯文哲上午前往三軍總醫院探視台鐵爆炸案的傷者,被問到如何加強大眾運輸工具的安全戒備,他說,事發當時為了讓民眾安心,因此要提高捷運等大眾運輸的見警率。但柯文哲也說,這種事件「恐慌效果大於實際傷害」,因此要先安定民心。

至於如何提升公共運輸的安全性,柯文哲說,這要考慮到成本效益,事後會跟中央政府討論要如何取得平衡,也不需要太擾民,這部分也許可以參考一下美國的經驗,到時再決定。

媒體追問擴大大眾運輸安檢,北市警力是否足夠?柯文哲則表示,目前的做法就是提高見警率,幾個主要捷運站設守望亭,現階段讓民眾心情安定,但長期處理方式,特別是公共運輸要怎麼做最恰當,還要再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