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達拉斯7日舉行抗議警員執法過當遊行時,卻爆發員警遭襲事件,造成5名警察殉職,而狙擊手則在警方出動「炸彈機器人」引爆炸彈被炸身亡。美國總統歐巴馬8日下令所有政府建築物降半旗5天,直到7月12日,以對不幸殉職的警察表達哀悼之意。

美國達拉斯7日晚間在民眾上街抗議警員執法過當遊行時,突發生襲警槍擊案,造成5名警員死亡,7名受傷。而這次的槍擊事件是自911恐怖攻擊以來,美國執法人員死傷最慘重的1次,震驚全美。

據BBC報導,目前人在華沙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槍擊事件是「惡毒、卑鄙和精心策劃」,他同時下令美國所有政府建築物降半旗5天,以對不幸殉職的5名警察表達哀悼之意。

警方確認開搶的狙擊手身分是25歲的德州居民強生(Micah Johnson)。美國軍方指出,陸軍後備人員強生曾在阿富汗服役。

之前一度傳出兇嫌是開槍自盡,不過,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David Brown)8日對記者表示,狙擊手殺害5名達拉斯警察後,官員別無選擇,只能出動「炸彈機器人」引爆炸彈炸死嫌犯,以避免進一步危害。

BBC引述布朗的說法指出,這名嫌犯在警方試圖談判時告訴警察,強調他是因為有黑人連續遭警員槍殺、對白人感到失望而犯案,與其他組織無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未具名執法官員說法表示,強生無犯罪前科,與極端分子也沒有聯繫。

當地媒體報導,強生是陸軍預備役的一等兵,服役6年,在2013~14年期間曾派駐阿富汗,專長為木工和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