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一輛區間車7日晚間發生爆炸事件,造成25人輕重傷;不過24小時內,專案小組便已取得重大進展,由現場遺留爆裂鋼管、列車上所發現的帆布袋及證人證詞等種種跡象,已鎖定一名特定對象,便有可能就是55歲的林姓傷者。

針對台鐵區間車爆炸案,鐵路警察局會同刑事偵查局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辦案進度。偵查局鑑識科長葉家瑜表示,在廁所發現紅色帆布袋,裡面發現黃、紅色的膠帶,與現場的爆裂物外裹膠帶類似,因此判定兩者應有關聯。

此外,葉家瑜也說,從特定對象的衣褲、鞋子上都採集到有火藥,且具有燒灼與破損現象,可見得是近距離爆炸所造成,也有證人指稱看到特定對象拿著爆裂物。最後,在帆布袋上,也可以採集到特定對象的DNA,因此判斷該名對象涉案可能性很高。

鐵警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補充,特定對象雖涉有重嫌,但因其身受重傷,仍無法講話,因此還無法偵訊筆錄,待完成後才能確認。他強調,今天並非破案記者會,僅是針對偵辦進度做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