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審議一項可能壽命最久的議案,是1979年就已經在立法院審議的「台灣省鐵路工會」提案強調,「 臺鐵已跨省市二地,為加強反攻大陸,配合國防需要,依照憲法規定,擬改為國營」。對此,召委陳雪生則詢問在場立委與行政部門意見後,決議不予處理。

交委會中午審議一個令人傻眼的法案,是由台灣省鐵路工會為該會第17次會員代表臨時大會提案,台北市升格為院轄市,台鐵已跨省、市二地,為加強反攻大陸,配合國防需要,依照憲法規定,擬改為國營,經決議:「建請中央有關機關參考辦理」,請鑒核採納一案。

「 割闌尾計畫」日前在臉書貼出此一議程時,還用「感覺是很狂的議程,令人萬分期待」來形容裡面的「反攻大陸」等字眼。「 割闌尾計畫」還表示,國會無雙萌萌主播找到的資料,已查到最早的資料是 1979524日,而且那時候的議程是「繼續審查」,所以該案件可能比很多版友的年紀還要大。

而根據立法院議案審查系統,該案2008年還在立法院院會審查過,院會的決議是交付交通委員會審查。但奇怪的是,立法院有「屆期不連續」之規定,法案過了一屆立委任期未審議完後,即不再審理。

對此,交委會召委陳雪生也覺得「很扯」,因此,中午審議時,他徵詢行政部門意見及在場立委意見,行政部門表示,台鐵已經是國營事業了,無須再處理該案,因此,他裁定該議案不予處理。

由於該議案是院會交付,是否還需排入院會報告?陳雪生則說,如果需要報告,就由他去報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