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日前操演時誤射出雄三飛彈,並且造成漁船1死3傷的悲劇,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誤射飛彈當天更是比行政院長林全還早得知消息,在臉書上發文,因此也捲入了洩密案。高雄地檢署近日將傳喚蔡正元,要釐清有無洩密爭議。蔡正元7日受訪回應,「有空,我就會去」。

蔡正元指出,誤射飛彈的軍官被依業務過失罪起訴,幾萬元就可以交保,其他談論誤射飛彈的就犯洩露軍機罪,這難道是把台灣人都當作啞巴、瞎子看不到?蔡正元提到,飛彈發射的聲爆,遠達幾十公里都聽得見,這種事情掩蓋的了嗎?什麼叫做機密,機密是只有幾個人知道而已,成千上萬人知道怎麼可能是隱蓋的事情。蔡正元批評,林全根本只想操作洩密案,去掩蓋國防部長馮世寬的政治責任。

蔡正元還說,「機密不是由蔡英文總統、林全、馮世寬或黃曙光認定」,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凡是有違法、失職行為,就不能算是機密,那當然也就沒有洩密的問題,否則前總統陳水扁貪汙案也可以當機密保護。

至於高雄地檢署將約談,蔡正元回應,「有空,我就會去」,如果出庭接受偵訊,也要教檢察官上一課,「這叫什麼機密?」反而應將移送案子的單位提起枉法罪。蔡正元也向林全、馮世寬、黃曙光喊話,他考慮會接受約談,不過,也會當庭檢舉林全等3人,要負起誣告責任,並且強調「已經準備好證據要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