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7日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風勢、雨量驚人,目前全台警戒中。有國外媒體稱強颱尼伯特「近乎完美」,美國太空總署(NASA)更利用衛星做出尼伯特的3D雨量切片圖,預測尼伯特的驚人雨勢。

強颱尼伯特來襲,國外氣象觀測機構也相當關注颱風後續發展,美國將尼伯特列為「第5級」超級颱風等級,CNN報導也稱尼伯特「近乎完美」,美國太空總署(NASA)甚至運用3D特效作出3D雨量切片圖,呈現颱風可能帶來的超驚人雨量。

NASA於當地時間6日貼出一則影片,透過GPM雷達的觀測結果,並利用3D效果呈現雨量切片,分析颱風周圍的雨量大小。影片中,接近颱風中心立起的橘紅色「熱塔」(hot towers),顯示尼伯特有高達17公里高的暴雨系統,帶來的雨量將相當驚人,預估颱風中心區域將有每小時193毫米的雨量,並帶來15公尺的浪高;而接近藍色的「熱塔」,則顯示暴雨系統較微弱,帶來的雨量也較少。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強颱尼伯特目前以每小時18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移動速度略為減慢,氣象局指出,暴風圈約在下午3、4時接觸東半部陸地,目前台東外海已觀測到14米浪高。

氣象局預估,7日晚間到8日颱風對台影響最大,颱風中心將於8日晨間登陸、中午出海,9日早上全台才能脫離暴風圈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