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遭誤射的雄三飛彈打撈作業,海軍參謀長梅家樹7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還沒確定海底的確切位置;不過,因為颱風來襲,打撈作業暫緩,他也擔心,洋流可能會偏移彈體位置。

國防部7日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之邀,報告「從海軍15年兵力整頓願景及國艦國造執行現狀談國防產業自主之展望」。針對強颱來襲,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國防部在6日下午2時半,與國家的應變中心同時成立國防部內應變中心。各戰區指揮官也經過視訊向他報告,對於機具、裝備、人員也做了先期部署。例如,目前準備投入兵力共有34,617人,各種車輛29類有3,859輛,膠舟船艇125艘,海軍陸戰隊的AAV76點時已經到達了桃園下湖、及宜蘭蘇澳地區。

他說,國防部將救災形同作戰,例如6日已經派出128位特戰部隊到22處平常土石流嚴重地區駐點監控。

對於已經掉在海底的雄三飛彈打撈作業是否已經確定位置,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表示,還繼續搜尋中;不過,因為防颱準備,目前暫緩打撈作業。而且颱風來後,梅嘉樹表示,彈體可能受到洋流影響偏移。至於目前水深約80-100公尺,他表示,國防部有能力打撈。

 

對於強颱來襲,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國防部在6日下午2時半,與國家的應變中心同時成立國防部內應變中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