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平,北市府日前發函予遠雄,要求其限期改善、表態,遠雄雖在期限內回函,但市府批評,函文僅要求復工,未提具體改善,為此,市府也將成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處理後續事宜。對此,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回應,終止契約,遠雄沒有意見,但市府要求期限內完成變更,卻又處處刁難,「政府欺壓民眾也該有個限度」。

針對大巨蛋案,北市副市長鄧家基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遠雄回函中,仍未針對工期延宕及違規部分提出具體改善事項,通篇都是要求立即復工,他說,若在3個月內,遠雄仍無法具體完成改善,市府將成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通知融資機構接管等,終止契約相關事宜。

對此,楊舜欽回應,遠雄一貫堅持履約,此次回函也同樣重申立場,並非沒有作為,但他指出,不管建造變更還是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卻處處遭受到市政府刁難,楊舜欽直言,市府是「拿著公權力脅迫遠雄就範」。

他指出,按照原本的施工工序,讓建築中心在不受干擾下審查,才是最公平、沒有爭議的具體措施和復工程序,但市府挾著3個日本人花2天制定的公安基準,硬逼遠雄吞下,「政府欺壓民眾也該有個限度」。

對於市府未來擬設解約小組,楊舜欽則說,雙方都可以按照合約提出終止契約,遠雄沒有意見,遠雄只爭取該有的權益,和獲得損失的賠償。

另外,對於鄧家基批評,遠雄在函文提到7個月內可以完成大巨蛋,卻又在工期展延中,提出2個800天的要求,是互相矛盾的說法。楊舜欽回應,仲裁天數的提交是攻防策略,並非提出多少天,仲裁結果就有多少天,也和實際工程進度不一樣,他強調,遠雄沒有道理拖延,仲裁是因為市府不作為,遠雄不得已的攻防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