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7日在柬埔寨首都公開1份題為《惡意收購》的報告,揭露長期統治柬國的總理洪森(Hun Sen)家族所控制的企業網絡至少積攢了2億美元的秘密資產。

柬埔寨的經濟在晚近幾年迅速成長。人均GDP在2006年僅514.3美元,到了2014年增加到744.88美元。即便如此,洪森家族的財富對柬國人民而言,仍是天文數字。

洪森於1985年起掌權迄今,在未來數年仍將繼續擴張政治勢力。

「全球見證」的報告指出,洪森家族即便不是柬埔寨最富裕者,也是最有錢的家族之一。他們的權勢也最大。其真實財富恐怕不只2億美元,據專家評估更可能高達10億美元。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現年63歲洪森身兼柬埔寨首相與柬埔寨人民黨領袖,是現今東南亞國家中在位第2長的國家領導人,從紅色高棉政權時執政至今,且為1名暴政者,曾擔任柬國總理長達25年。

柬埔寨總理洪森是現今東南亞國家中,在位第2長的國家領導人。   圖:翻攝柬埔寨人民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