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6日上午就「大專院校兼任教師納入勞動基準法具體時程」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0點30分左右到會議現場,但被議事人員阻止登記發言,劉建國要求議事人員拿簽到簿至會議室外給他登記,此舉引發輪值的民進黨召委林淑芬不滿,兩人更在會議中火爆互嗆,會議一度暫停,而潘文忠也被尷尬的晾在一旁。

劉建國6日出席衛環委員會,不過大約10點半左右、在林淑芬一一唱名完登記立委後才出現,因此劉建國在會議室外邀求議事人員拿簽到簿給他登記,此舉引發林淑芬不滿。林淑芬表示,10點37分才收到助理訊息說要登記,但早已超過登記時間。劉建國也回嗆,「有哪一條議事規則規定,不能在外面簽到?」

劉建國甚至拍桌怒嗆,可以調閱監視錄影器出來對質,兩人針對登記發言爭議,互不相讓。林淑芬甚至在會議中爆料指出,劉建國曾經要求議事人員將發言登記簿從8樓拿到1樓給他登記,自己某次也曾特許過一次,將發言簽到簿拿到外面給劉建國簽,「我要向大家道歉,我做錯了」,不過劉建國則澄清,絕對沒有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