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環保署通過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環團6日上午號召杉原灣周遭原住民部落族人,赴行政院大門口抗議。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及高潞・以用也出面聲援,林昶佐表示,新政府在這件事情的立場不夠明確,時代力量黨團會全力監督這項開發案,希望相關單位能在審查時落實原基法第21條。

行政院中午派出院長辦公室主任施克和,出面接受環團陳情,並保證在「棕櫚案」未通過原基法第21條「部落知情同意程序」前,將不予開發。

前往聲援的時代力量林昶佐認為,林全內閣對這項開發案爭議「只回應一半」,他表示,新政府雖然主張納入原基法第21條進入審查,但立場依舊是「環評歸環評,原基法歸原基法」、「面積這麼大的開發案,環評可以通過,難道過程中沒有任何問題嗎?」他希望政府能重新檢討環評程序。

林昶佐表示,長年以來,很多攸關原住民的開發案「完全無視原民法第21條」,他希望新政府上任後能落實選前的承諾,聽聽這些人關心東海岸的聲音,時代力量會出面聲援,就是讓政府知道「國會有在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