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之後,全球經濟動盪,目前避險的日圓漲勢止不住,兌換歐元與美元的價格5日攀升,觸及2週以來的高點;而路透社指出英鎊跌至30年來最低水準,投資人憂心忡忡。

路透社報導,因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來來莫大的經濟壓力。在外匯市場方面,避險情緒帶動資金流向日圓等傳統避險貨幣,紐約尾盤,美元兌日圓大跌0.9%,收在101.54日圓,稍早更一度達到2週以來的低點101.46。

英鎊部分,受到脫歐公投影響,跌勢不止,5日兌美元貶值超過2.5美分,1英鎊兌1.3028美元;在兌歐元方面則是貶值超過1便士,1歐元兌85.00便士。

中央社報導,英格蘭銀行(BOE)就公投脫歐,對全球成長提出新警告,表示英國脫歐將產生諸多風險,包括可能將銀行工作遷至其他歐洲城市後,對英國商用地產市場的衝擊等。

路透社指出,今年以來,日圓兌美元已經大漲超過18%,而衡量市場風險意願與長期成長預期的重要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則跌至新低紀錄。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警告,全球厭惡風險的情緒將持續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