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不僅引來網路圈、新創界的批評聲浪,還遭質疑「炒地皮、圈地計畫」,對此,行政院長林全5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亞洲矽谷最關鍵的點「不是硬體、也不是園區」,他會持續與年輕人溝通,將他們最關注的部分用來重新定義亞洲矽谷計畫。

林全5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會後舉行記者會。提到新政府為推動產業轉型所提出的「亞洲矽谷」計畫,林全表示,這些日子以來,外界對亞洲矽谷有很多期待,也有很多質疑,他希望能就這些問題,持續與關注這項計畫的年輕人溝通。

對於有人抨擊亞洲矽谷是「炒地皮」計畫,林全反駁,亞洲矽谷最重要的「不是硬體建設」,也不是園區,也不會只有在某一個點,而是在人才的聚集、法規的鬆綁和新創事業的產生,他希望就年輕人關注的這些重點,用來重新定義「亞洲矽谷」計畫。

媒體關心,有沒有哪些重大政策會在接下來一個月內對外公開,林全表示,包括食安、五大創新產業,他們持續都在推動,但不會找一個時間點全部宣布,而是陸陸續續向全民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