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伯特持續增強,近日恐將襲台,外界也關心停工超過1年的大巨蛋是否安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水浮力的問題抽水就可以解決,遠雄不做才會成為問題。對此,遠雄副總蔡宗易駁斥,抽水治標不治本,萬一颱風雨量失控,將會導致大巨蛋結構傾斜,無法挽救。他重申,「復工」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針對大巨蛋公安問題,柯文哲5日上午表示,工地安全是實施者要負責,他還以水浮力問題為例,指出抽水可以解決該問題,但若不處理就會變成問題。柯文哲還再度對遠雄開砲,直言「財團欺壓政府也是有限度」,要求遠雄若要復工,就要儘速回來申請。

對此,蔡宗易下午受訪回應,大巨蛋防颱不用市府提醒,遠雄就會做。目前已陸續針對屋頂螺絲、鋼板以及排水溝等進行準備,抽水設備也已經進場待命。

不過,對於柯文哲指出抽水就能解決水浮力的說法,蔡宗易並不認同,直言是「治標不治本」,他說,水浮力問題在於若大巨蛋結構受扭曲,導致傾斜,巨蛋就救不回來,甚至會危及捷運板南線和松菸古蹟。

蔡宗易解釋,大巨蛋目前底部已完成,但屋頂部分則遭市府勒令停工,導致大巨蛋頭輕腳重,如同一艘船隻若無載貨,便容易上浮。此外,他也說,東西方的水位並不一樣高,且若颱風水量太大,也非遠雄能處理。因此,蔡強調,讓大巨蛋儘速完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另外,對於市府限期要求遠雄改善的期限即將到來,蔡宗易說,財團絕對不敢跟政府作對,「民不敢與官鬥」,遠雄一定會回文,也一定會告訴市府全面復工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