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解,離市府最後通牒時間7月8日也僅剩數日。市長柯文哲5日再度重砲批評遠雄,「財團欺壓政府也是有限度的」,要求遠雄若要復工便要回來申請,不可以想怎麼蓋就怎麼蓋。不過,颱風尼伯特恐將襲台,對於預期可能引發公安疑慮,柯文哲直言,工地安全仍由實施者負責,應該去問遠雄。

柯文哲5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由於今年首颱尼伯特持續增強,恐將襲台,媒體詢問,市府是否做好因應對策?柯文哲對此表示,去年遇到蘇迪樂、杜鵑等大颱風,單單檢討報告、改進事項就花了半年才完成,也因此,每次遇到颱風,相關SOP會再修,讓制度越來越完善。

至於外界所關注的大巨蛋安全問題,柯文哲則直言,工地安全是實施者要負責,應該要去問遠雄安全措施怎麼做,他舉例,大巨蛋水浮力的問題,本來就要慢慢抽水,這是可以處理,但若不處理就會變成問題。

最後,柯文哲也忍不住再度對遠雄開砲,他說,遠雄一直說要復工,結果都不來申請變更,痛批「財團欺壓政府也是有限度」、「台北市政府窩囊還是有程度」。柯文哲直言,國家還是有法度、法律,不是想怎麼蓋就怎麼蓋。